暖若筑秋

【关周】无返 01

        当213真凶被缉,黑警被揪出之时,可能是知道毫无退路之后的想要挣得鱼死网破,那个一直面露良善的所谓同事,不分目标的开枪射击,慌乱中,“关宏宇”挺身而出,救下来产后刚归队不久的高亚楠。随即又是一声爆破音,黑警随即倒地,是周巡的准头,然后是杂乱的脚步,
        “老关!”
       子弹穿过身体的瞬间,除了撕裂肉体血液喷溅的声音,关宏峰恍惚听见周巡在喊他,他想和他说说话,让他不要慌,要赶紧把宏宇接出来,让他安抚好高亚楠,然后,别哭啊周巡。要好好生活啊周巡。要幸福啊周巡。
        可他是只是徒劳的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周巡抱着他,在说什么,他努力去听清,可到耳边已化作一片嘈杂,眼前越来越模糊,越来越黑,伍玲玲好像出现在他面前,罕见不是一副骇人的面孔,恍惚灵魂在抽空,这个女孩只是对着他叹息,再往后,便是什么都不知道了。
        关宏峰再次醒来是被煎饼果子味熏醒的,屋子里很暗,无法分辨在他哪里,床顶垂下的帐子有蜿蜒的绣花,视线转回屋内,他勉强可以看清不远处的椅子上有个长发的女人在吃着什么,桌子上有一台电脑散发着幽幽的光,屏幕上字码刷的厉害,女人在吃,关宏峰在看,半响,女人拿起桌上的奶茶猛唑了一口,随即被呛到而大声咳嗽起来,风风火火的样子有点像周巡。
        哦,周巡,关宏峰忽然有点难过,大案告破,他本已了无牵挂,被打中的一瞬,他竟有种解脱感,从此往后,他不用再让宏宇费心互换,无奈把他拉下泥潭,至少要替他保护好他的妻儿,他关宏峰在这世事上,便是一生坦荡,无愧于心,孑然一身,无惧不返,但要是说他有愧的两个人,一是被他失手打中的伍玲玲,再一个,就是周巡了。玲玲已逝,到了地府他自会向她赔罪,可是周巡,他会怎样?他一直想要和周巡在结案后坦诚的谈一次,他有很多事要向他解释,但现在,他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无法向他说出口了。
         没想到,在他的身后事中,最放不下的居然是周巡。
         电脑忽然发出一声哔哩哔哩的信息声,女人把视线从煎饼奶茶上拔出来看向屏幕,又回头望了一眼关宏峰,这一望不要紧,露出一张眉心点痣的脸,却是伍玲玲,小姑娘见他醒来猛地站了起来,步履蹒跚向他奔来,关宏峰刚清醒时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只觉得这屋子异常昏暗,这样的昏暗和已经死去却又出现在他面前的徒弟让他的精神不由自主的绷紧,身体的自保驱使他行动,关宏峰忽然发现,不知不觉中他早已经下了床,却没有踩到地的确实感,身子很轻,因为伍玲玲的逼近踉跄着往后退,眼看已经到了门口,仿古的木门紧闭着却没有插门栓,伍玲玲好像急了,向他扑了过来,关宏峰赶忙去推门。
        没有碰到任何东西,但他整个人却已经站在屋外的街上,街上相比较屋里更为昏暗,关宏峰一瞬间有种窒息感,四处都是飘来飘去的黑烟,与他擦肩而过才看清那竟然是一个个没有脚的人,这时他才恍然想起,自己应该是已经死了,那刚刚的伍玲玲….
         有人拍了拍他肩,关宏峰转过身时猛地被一道光晃了一下,然后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黑框眼镜正拿着一部手机拍他的脸,半响,黑眼镜把手机放回口袋,皱起了眉,他后退一步,把手缩在口袋里,压低声音问:“你的编号证,出游令。”
        关宏峰一下被他问蒙了,虽然不了解情况但直觉对方来者不善,不知道现在身处何处的情况下,关宏峰本能的防备起来,他注意着黑眼镜的动作一边向后撤,嘴上和他周旋到:“询问别人信息的时候是不是先报上自己的编号比较可靠,带你的人没教过你这样是问不出东西的吗?而且,我应该也没有义务告诉你我的基本信息吧?”
        黑眼镜听到这话眉头皱的更深了,从口袋里抽出一张黄色的纸,上面用朱色的笔画着些看不懂的字符,眼镜战战兢兢的把纸向关宏峰推来,关宏峰手疾眼快按住他的手腕,黑眼镜也做好了他反抗的准备,下盘去够他的腿,上下一使劲手尽然被他掰了过去,本来该贴在关宏峰身上的符就这样贴在了自己脸上,然后像被按了暂停键了一般,维持着那个绊人的姿势直挺挺的摔了下来,嘴里喊着:“有遗漏者出逃,请求支援,有亡魂出逃,请求支援。”关宏峰掉头就跑,转过一个街头,脚步却越来越重,低头一看,是从地面上凭空冒出一圈鬼手死死的扯住他的腿不放手,脑后一痉挛,好像被什么抽了一下,随即一道带着电光的绳索环住他的脚往后一扯,关宏峰就直接扑在那鬼手丛中,嘴里带了些腥味,鬼手束缚住他的身体,完全无法挣扎,刚刚被贴纸的黑眼镜走过来拽起他的领子迫使关宏峰与其对视,黑眼镜头上一道红痕,恶狠狠的瞪他:“跑啊,怎么不跑了,刚刚不是能跑的很吗?”旁边另一个与他打扮相同的黑眼镜走上来用绳索捆他的手,一边絮絮叨叨,说着什么明明是个棒槌,攻击工作人员,情节加重,业绩又要降之类的话。
        手还没捆完,黑眼镜背后慢慢压上一片阴影,他觉得有什么不对转过头,就当面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倒在一边不省人事,关宏峰顺着他的肩向前看去,伍玲玲正绷着脸冲他笑。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