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若筑秋

芙玉引歌(番外篇大家的梦)

…………黎的梦…………

       他回来了,被白云环绕着的云渺之城,与千年前一样,身着白蓝相间道袍的道士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云渺城的街道上依旧热闹非凡,他走过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没人可以看的见他。

      

      因为是梦,不是吗?

     

      浮屠台,剑阁,书坊,他努力还原每一个地方,包括,琯雪山……

      

       从山脚开始数88节台阶,会有一个凉亭,从凉亭分出两条道,一条通往雪山温泉,如果走另一条,便会到达霈字辈大弟子的洞府,他师尊芙潼的洞府……

      

       推开门,披着蓝色深衣的仙人站在露台上向外眺望黑色的长发随意的散在背后,在尾端随意的用一根天蓝色的发带缠住。从袖口露出一截纤细白皙的手腕,隐约可以看到袖子精巧的袖里剑边,他不由得放轻了呼吸,即使是在梦中,他也不敢随意面对他的师尊。

      

        他对师尊的记忆,停留在叛出云渺宗那一年,师尊捂着受伤的右臂,低垂着眼眸,表情悲哊而失望。

     

        “你回来啦”忽然,芙潼在耳边响起,他抬起头正撞进一双秋水般的眸子里,明艳的少女偏过头看他,脸上带着他熟悉的微笑。

      

       他不由的有些想哭,走上前去像小时候一样紧紧拥着他的师尊,把头埋在她脖颈处,颤抖着向她道歉:“师尊,对不起,请原谅我……”

     

        他感觉到她僵住了一瞬,整个人在微微的颤抖,最终环住了他,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落在他身上,他听见她的声音温柔而清亮:“我从未怪过你。”

      

       黎睁开眼睛,眼前一片黑暗,他于黑暗中望向自己的手,那微凉的触感好像仍然停留在指尖,他微笑起来,在芙潼逝去的第一个雪夜,他又梦到了她,只是这次,他清楚的认识到这永远只会是一个梦境。


评论